會長獻詞


聚英才   匯睿智

促工商   惠社群


    時光荏苒,歲月如梭,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於二OO五年成立,至今已有十八年,回眸往昔,感謝特區政府、中聯辦、社會賢達、創會會長、永遠會長等前輩好友的鼎力支持及指導下創立,更感謝商會同仁的信任和支持,積極拓展會務,使會務順利展開,繼往開來。

 

    本人從首屆起擔任會長連任至今,任重道遠,一直不忘初心,秉承創會宗旨「愛國愛澳,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擁護《基本法》,團結北區工商界,推動澳門北區城規發展,擔當社區與政府的溝通橋樑,匯集居民及工商界對都市更新和經濟發展意見,為改善北區營商環境,居民生活質素建言,促進社區經濟,為澳門社區發展獻上綿力。」

 

    商會在推動社區經濟旅遊發展方面不遺餘力,舉辦多項大型社區活動,彰顯區區有特色,當中連續舉辦十五年的品牌活動「北區消費嘉年華」,獲北區商戶廣泛支持和社會各界認同,有效提振社區消費意慾,提升北區旅遊知名度,引客入區,平衡各區經濟發展,加強澳門旅遊承載力,更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大型品牌和特色店舖落戶北區,構建北區新氣象。

 

    本會推崇淬礪自強,精益求益,積極組織國內外考察、拜訪交流、講解會等學習機會,讓中小微企提升自身競爭力,與時代的巨輪並駕齊驅,促可持續發展。本會亦定期舉辦及參與政策座談會,與政府實時溝通,反映營商意見,促法規法制內容更貼地氣,扶持中小企發展。

 

    展望將來,熱切期盼「都市更新」的實施推進,建設更有利于區內經濟發展的城際網絡,美化城市面貌,使區內的經濟、居民生活質素發展成長,堅守「促進工商發展,共創繁榮北區」的理念,發揮社團力量,堅持不懈地改善北區營商環境,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,讓北區煥發嶄新面貌。

 

    本會將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政策,發揮好「一國兩制」的優勢,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平台,橫琴新區的開發等有利條件,扶持本澳中小微企融入發展,開創新格局,加強經濟韌性,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,為澳門可持續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石。



回最頂